索引号:

11330282K16067205A/2024-140081

发布机构:

长河镇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日期:

2024-03-18

成文日期:

2024-03-1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青春建功新时代,植树节长河青年在行动

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义务植树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重要指示精神,响应镇党委双年建设,以实际行动锻造“四敢”青年铁军,长河镇团委联合镇水治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关工委、长河初中团总支开展“共树青春、护岸先行、长河镇绿美青年林植树活动”。

在长河镇滨江公园的空地上,部分贤江学堂成员、水治志愿者、学生代表热情高涨、精神饱满、配合默契,二三人一组,选好树苗、拿起铁锹、挥锹铲土、扶树填土,将一棵棵苗木植入挖好的土坑里,扶苗、铲土、踩实、提桶浇水,每一个过程都一丝不苟,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

不多时,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完成了茶花的种植。通过种植,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保护,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既为“强镇”增添新绿,也为“强镇”育才育人。

随后,长河初中的小同学们用创意黏土绿意盆栽和悬挂植树护绿心愿小卡片等方式,表达自己对爱绿护绿的理解,争当保护环境小标兵。

植树造林不仅有利于生态环境建设,更是在青年中传递一种向上向善的精神,接下来,镇团委将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全镇团员青年积极加入环境保护、基层治理等重点中心工作中来,在争做“四敢”青年中做示范,当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