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慈溪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慈溪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4- 03- 22 15: 51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字号:[ ]

 近日,慈溪市满天星志愿服务队来到常山县,联合常山县阳光志愿者协会深入当地开展助学实地调研。调研以当地政府的推荐为基础,前期摸排筛选出9个乡镇共13户15名困境学子。这些学生中多数是因为父母残疾、父母离异、家庭成员重病、监护人年老体弱丧失劳动力等情况需要帮扶。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以及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经筛选,其中11名学生符合资助条件。

 3月18日下午,古塘街道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现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参与现场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普及心肺复苏知识,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宣传小折页。医务志愿者还为居民开展义诊服务,测量血压、血脂,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

              

                (满天星常山县助学)                                                        (古塘街道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