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家单位获“慈溪杨梅” 地理标志使用授权

发布日期:2024-03-27 14:54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近日,市林特技术推广中心为慈溪市紫来山庄杨梅开发有限公司等36家杨梅种植经营企业(农场、合作社)授权颁发了2024年度“慈溪杨梅”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权许可证。我市促进“慈溪杨梅”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品牌强农再次迈出坚实步伐。

杨梅是慈溪支柱农产品的一张名片,也是我市山区农民主要的收入来源。“慈溪杨梅”作为区域公共品牌,2004年列入国家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名录、2009年获得国家商标局颁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2年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近年来,“慈溪杨梅”先后荣获浙江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中国果品著名品牌等荣誉。

“‘慈溪杨梅’地标授权工作已经开展了十余年,实行‘母品牌+子品牌’的运行模式,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和标准化栽培管理,要求做好生产农事记录、农产品可追溯,承诺农残零检出,确保杨梅质量管控和标志的规范使用,使地理标志成为慈溪杨梅质量安全、品质保证的认可和证明。”市林特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介绍道。“这对我们的销售很有帮助,也促使我们做到杨梅的绿色高品质。”被授权使用地理标志的慈溪中优生态农场负责人胡锡铭说。

下步,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获地标授权许可的杨梅种植经营户及农产品产销的检查监督力度,确保其品质,提高慈溪杨梅的信誉度、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