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优品馆升级重构“六大版块”

发布日期:2024-03-27 14:56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近日,慈溪优品馆与越南Winmart连锁商超、泰国正大集团旗下7-Eleven连锁便利商超两大巨头渠道签约,布局东南亚重要线下市场。接下来,计划在越南、泰国、新加坡建立慈溪小家电展示中心,为打通线上线下渠道率先布局。

龙年新春再出发!风向东南(浙江)跨境供应链有限公司以近日慈溪优品馆运行升级项目签约为契机,重构以“技术研发+供应链支持+人才孵化+跨境电商+海外仓+AI产业赋能”六大版块为主的新格局,做强创新链、做精产品链、做深销售链,打造新媒体生态产业平台和小家电区域品牌。近期发展目标,年销售超10亿元,税收近亿元,就业超千人。

2021年2月投运的慈溪优品馆,已形成跨境电商、产业带供应链服务、生态圈建设三大版块。随着新团队操盘重构,将在新电商加持、AI产业赋能和人才孵化、产品技术研发、产学研究基地、大数据资源运用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再造新电商引擎,以稳促进新作为。整合传统电商平台天猫、京东、拼多多、得物,引入专业电商操盘团队培训计划,带领慈溪工厂提升销售业绩。引入新媒体大集合,建立风向东南趣味电商销售阵地,联合小红书开设慈溪小家电专栏,开通慈溪优品馆小红书官号,设立小红书培训中心,带领企业完成从0-1第一步,从而打造慈溪小家电标签。开立抖音直播间,携手培训千家工厂扎根抖音,将慈溪小家电产业带引入抖音电商,实现从“经营”转变为“精营”。

着力破解慈溪小家电缺技术、缺精品品牌短板,将以新电商新定义慈溪产品服务标准。经过初期阶段内容营销出道、拓展阶段品牌形象升级,实现规范品牌发展的出圈。为此,不走传统营销之路,而是锁定目标群体,通过内容种草、爆品打法,让更多目标客户了解风向东南和慈溪小家电;植入品牌调性、目标用户群体相符合的直播内容,让用户从知道到认可风向东南和慈溪小家电,细分客户人群,以不同的侧重点开拓矩阵直播阵地。

当前,以AI为引领的数字经济爆发式增长,成为新质生产力新动能。AI赋能打造“先测试、后生产”新模式,让产品研发创新、市场销售更高效精准,创新周期缩短为1天内。早在去年11月,该公司上海创新团队通过大量研发实操,已熟练掌握这门功夫。而传统的产品创新采用“先生产、后测试”模式,至少需要半年周期,耗费人力、物力、时间、资金,每一个环节都是巨大的成本开支,而且开发出来的产品并不一定能受到消费者欢迎,试错成本高。

招商引智筑巢引才,打造AI创新人才完整生态,引领慈溪小家电“智能”升级。正引入中科院研究所科研团队,设立上海东华大学慈溪产学研究基地,开展院企合作,建立高校实训基地。架桥建群,让创意IP落地,架起AIGC人才与慈溪产业带沟通的桥梁;打造全国AI专业人才培养、AI技术赋能品牌力商业转化示范项目,形成慈溪小家电人才汇聚地,建立AI人才孵化体系,积累创新、创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