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8 14:46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3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部署,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坚持党建统领、深化创新驱动、放大特色优势,把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与创新改革开放提升一体贯通推进,以高质量发展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聚力添能。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坚陪同。前湾新区领导王兆波和我市领导施宇峰参加。

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王成来到慈溪市大学生农业众创园,详细了解特色农场回引大学生、培育“新农人”、发展现代农业等情况,强调要深化完善农业众创模式,聚焦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农创客实际需求,以增值化理念主动跟进服务,在技术保障、专家指导、品牌打造、运营管理等方面完善提升,增强平台吸附力和支撑力。要大力引育“新农人”,以新时代“领雁工程”为牵引,深入实施领雁共富计划,开展农民素质提升等教育培训项目,打造产学研一体的实训基地,培育更多农业专业人才和农村致富带头人。要发挥共富带动作用,以党建为纽带,强化村企联建和组团式发展,深化与农户特别是低收入农户的利益联结,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共富工坊”,更好助力强村富民。

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人才是决定性因素。在前湾新区方太集团、吉利汽车研发中心,王成深入调研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强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强化创新引领,聚焦新领域、新赛道、新技术,加强前瞻性布局和原创性研究,以企业创新突破引领行业开拓发展。要强化人才驱动,立足企业所需和产业所向,发挥平台育才、项目引才等作用,健全供需对接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持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强化产学研一体协同,依托企业文化优势、技术优势,探索与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共建创新联合体,打造更高能级创新平台和培训基地,更好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升现代化本领、做好新生代传承。要强化党建保障,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企业发展,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在项目攻坚、技术攻关、凝聚职工等方面发挥作用,更好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按照省委部署,聚焦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对照“1+3+7”政策体系,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着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更好向企业授权、为人才松绑,推动聚人才与激活力、抓人才与抓生态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