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095537395H/2024-148428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公共服务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

发布日期:

2024-03-28

成文日期:

2024-03-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我局组织召开“浙食链”推广应用培训会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浙江省食品安全数字化追溯规定》相关要求,夯实相关重点主体数字化追溯主体责任,切实推动数字化追溯工作走深走实,3月19日下午,我局在慈溪农贸城四楼会议室召开“浙食链”推广应用培训会。全市18个基层所(分局)、26个农贸市场、60余个批发市场内重点主体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海曙局食品流通科科长汤晔就《浙江省食品安全数字化追溯规定》作政策解读,详细解读了“浙食链”系统应用核心指标,现场指导经营户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如何有效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实务。

会上,我局执法中队队长杨跃结合《浙江省食品安全数字化追溯规定》具体条款,尤其是法律责任及罚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我局“浙食链”推广应用及索证索票专项整治行动的相关部署作了介绍,明确了下一步执法办案的方向。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食品安全数字化追溯的背景、意义、路径有了系统认识,为进一步做好“浙食链”系统应用工作创造了条件、增强了信心。下一步,各所(分局)将结合自身情况对各自辖区内重点经营主体进行培训,切实实现《浙江省食品安全数字化追溯规定》宣贯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