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和艳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指导社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1 10:25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3月29日,省委社会工作部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龚和艳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三支队伍”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两企三新”党建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指导省委社会工作部时的讲话精神,聚焦加强党对社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优治理质效聚社会合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社会工作,努力为我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坚陪同。前湾新区领导王兆波参加。

在慈溪,龚和艳调研了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匡堰镇南部片区,对慈溪全面精细推进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予以肯定。她指出,要加强党建引领“专属网格”建设,探索构建校园专属网格工作机制,细化“网格入微”,选优配强网格力量,不断提高安全风险预防和管控能力。要充分发挥社会工作部在基层治理中的统筹作用,引导社会组织科学有序发展,激发社会组织活力,让网格更有张力、更富动力,更好地服务群众。

在前湾新区,龚和艳在方太集团开展调研。长期以来,方太集团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将党建工作贯穿人才推荐、培养、管理、服务全过程,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龚和艳指出,新生代企业家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是“三支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立足社会工作部职责职能,迭代优化新生代企业家“双传承”计划,引导新生代弘扬传承企业家精神和“四千”精神,培养造就更多优秀的企业党务工作者、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积极助推高水平企业家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