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简明问答】答疑一|新市民量化积分

发布日期:2022-11-29 16:04 信息来源:慈溪市新市民服务中心

问:满足什么条件可以申请量化积分?

答:在慈溪市内居住、工作并持有效《浙江省居住证》。

问:怎么申请(查询)量化积分?

答:线上申请(查询):申请人登录“浙里办”APP或浙江政务服务网,在“浙里新市民”应用自助申请或查询积分;

线下申请(查询):申请人持赋分相关证明材料和有效居住证到居住证登记地量化积分窗口办理或查询。


点击播放视频

问:为什么我登录浙里新市民没有积分?

答:请先查看您是否持有效居住证,且居住地在慈溪。

问:我的居住时间跟获得的量化积分对不上?

答:若对该项得分有异议,可提交复核申请,由公安部门审核员人工复核后重新赋分。

问:我提交申请以后,多久能获得积分?

答:提出积分申请的,审核部门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赋分;提出复核申请的,审核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复核并反馈。

问:现在可以申请积分入学了吗?

答:不可以。目前,新市民可通过“浙里办”App自主申请积分。若以量化积分申请入学,需待教育部门发布公告。

问: 今年量化积分系统开放这么早,多久以后会关闭?

答:无特殊情况,量化积分系统不关闭。

问:今年做的志愿时长,明年还能申请量化积分吗?

答:可以。参与公益指标的积分计算以信用时长为准,且无时间限制。

问:今年学的新市民学堂学分,明年还能换量化积分吗?

答:不可以。素养提升指标要求“新市民学堂”当年学分。

问:量化积分可以用于插班吗?

答:不可以。量化积分目前适用于入读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孩子,不适用于插班。

问:如何查看审核指标项不通过的原因?

答:请登录浙里办,搜索浙里新市民,点击查看积分情况,点击相应指标最右侧的下拉箭头,再点击查看详情,下拉可查看不通过的理由。若未能查看到理由,可拨打对应指标的审核部门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