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简明问答】答疑二|新市民量化积分

发布日期:2022-11-29 16:06 信息来源:慈溪市新市民服务中心

问:我丈夫(妻子)献血我可以加量化积分吗?

答:不可以。无偿献血指标仅认可本人的献血证。

问:我的社保中间停掉过,量化积分会不会清零?

答:不会。缴纳社保指标按照每个月得0.5分累计计算,最高限30分。

问:如何申请居住证?

答:满足申请条件的用户,可以点击浙里办APP—浙里新市民页面上方的“居住证办理”按钮进行办理。(居住证申领条件:流动人口在居住地登记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申领《浙江省居住证》。)

640.png

问:为什么我双休日拨打审核单位咨询电话没有人接?

答:如有疑问需要咨询相关单位,请在工作日拨打咨询电话。

问:我的证明材料上传不了怎么办?

答:请先检查您的网络是否正常,上传的图片大小是否在10M以下,如果问题仍未解决,也可以持赋分相关证明材料到居住地量化积分窗口办理。

问:量化积分申请公租房补贴的同时还可以申请积分入学吗?

答:可以。量化积分可以同时申请多项公共服务,具体以相关通知或公告为准。

问:居住时间指标的量化积分是看居住证时间还是看居住登记的时间?

答:看居住登记的时间。自申报居住登记之日起计算,每满1个月得0.25分,最高限30分。

问:如何注册成为志愿者?

答:在宁波We志愿平台(网址:www.nbzyz.org)、志愿浙江、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并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问:量化积分有什么作用?

答:新市民量化积分可应用于入学、申请公租房补贴、申请职工健康体检、申请职工疗休养、申请金融贷款等政府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领域。

问:什么样的表彰奖励可以获得量化积分(慈溪市级个性指标表彰奖励)?

答:市委市政府授予表彰、表扬的各类先进、荣誉称号,其他市级部门或镇级荣誉,均不在加分范围内;历年来获得“优秀新慈溪人”荣誉称号的均在加分范围内。